•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锻造新时代长沙过硬政法队伍
  • 锻造新时代长沙过硬政法队伍

    时间:2018-10-18 17:59:50  来源:  作者:

    胡衡华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作专题辅导
    锻造新时代长沙过硬政法队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为2018年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作专题辅导。他勉励全市广大政法干部和政法干警,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锻造新时代长沙过硬政法队伍,为省会长沙大局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等参加学习培训。

    “长沙正处在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保大局稳定、保公平正义、保安居乐业的任务重、责任大。”胡衡华希望全市广大政法干部和政法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坚守忠诚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奋发作为,在政治上、业务上、责任上、纪律上、作风上做到全面过硬。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市政法系统要在绝对领导下上真功夫,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全面领导上下真功夫,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抓到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在有效领导上下真功夫,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落到实处。在依法领导上下真功夫,将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体现在把方向、管大局、抓队伍、促落实上。

    胡衡华强调,要以政治建设统领政法队伍建设。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旗帜鲜明,绝不当“骑墙派”、做“两面人”。任何时候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任何时候都要注重净化政治生态,坚决肃清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局部污染,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任何时候都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关键少数”带头抓起,将党的领导制度认认真真、规规矩矩抓到位。

    胡衡华强调,要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查找、整改“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落实“一案双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将其落实到干警办案、为民办事过程中,从群众的安全感、公平正义感和满意度中看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