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9・18”河南人防警报全省试鸣 将组织应急救援演习
  • “9・18”河南人防警报全省试鸣 将组织应急救援演习

    时间:2018-09-15 18:22:41  来源:  作者:
    “9・18”河南人防警报全省试鸣将组织应急救援演习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4日电(记者 刘鹏)勿忘国耻、知危图安,记者14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警示和教育人民群众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增强爱国情怀,河南省定于9月18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活动期间,河南各人防部门将结合防空警报试鸣,组织进行应急疏散、抢险救援等演习演练。

    “9・18”是国耻日,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87年前的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了“9・18”事变,占领东北全境。随后又蓄意制造七七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不会忘记,87年前日本军国主义蓄意的、野蛮的侵略行径,将耻辱的烙印刻入中华民族的近代史;我们也不会忘记,那一天,中华民族彻底觉醒,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此揭开序幕。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王洪涛当日称,在“9・18”组织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对于警示和教育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爱国情怀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

    据王洪涛介绍,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城区范围内试鸣人民防空警报,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每种警报间隔5分钟,共31分钟。王洪涛强调称,在9月18日上午组织的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是非紧急情况下的警报试鸣,因此,警报试鸣期间,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此外,为了突出活动主题,强化警报试鸣效果,今年的“9・18”,河南全省除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外,还将组织开展人防指挥部点验、人防公众开放日、人防专业队演训等活动。其中,9月18日15时,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在规定时段内组织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展示人民防空设施设备,组织展映防空防灾科教影片、发放防空防灾宣传品等专项活动,让公众走进人防,近距离了解人防,营造全社会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良好氛围。

    王洪涛当日还介绍,在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期间,河南各人防部门将结合防空警报试鸣,组织进行应急疏散、抢险救援等演习演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