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谢元:中美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深入到了省州和城市
  • 谢元:中美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深入到了省州和城市

    时间:2018-09-15 18:22:02  来源:  作者:
    谢元:中美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深入到了省州和城市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出席2018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应对气候变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边会。 Woodrow Chris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张文晖)在2018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应对气候变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边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表示,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逐步深入到了省州和城市,以务实的方式自下而上探索低碳发展道路,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贡献,也为两国地方政府合作开拓了新领域。下一步希望有关各方紧密合作,带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不仅影响着居民的身体健康,更严重制约着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发展共识。

    谢元表示,从1992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到1997年的《京都议定书》,再到2015年的《巴黎协定》,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贡献者和参与者,中国一直以鲜明的立场,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路径和扎实的举措,向国际社会传递着全力应对气候变化,积极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积极信号。

    而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的关键角色,谢元认为,中美两国在气候问题上堪称“同呼吸共命运”。他表示,两国在建交之初就启动了环境与能源领域的合作,并一直延续至今。在此过程中,两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逐步深入到了省州和城市的层面。中美两国地方政府以务实的方式自下而上探索着低碳发展道路,积极推进气候行动,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两国政府的合作开拓了新的领域。

    同时,谢元还表示,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低碳环保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可以共同探讨制定控排目标及行动计划;共同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共同分享低碳城市建设最佳的实践;共同创造清洁能源领域金融合作机会等,“合作的前景不可限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