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手机“一挥即付”被盗刷五千多元
  • 手机“一挥即付”被盗刷五千多元

    时间:2018-07-20 22:46:40  来源:  作者:

    手机“一挥即付”被盗刷五千多元

    紧急提醒:你的各类账户,最好设置密码付款

    近日,江苏连云港高新区的张先生手机不慎丢失,等换了新手机补了卡,发现微信零钱里已被盗刷了5600多元。警方破案后得知,张先生的手机之所以被人盗刷成功,是因为他的手机既未设锁屏密码,也无微信钱包支付密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为了使用方便,对自己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都设置了免密支付。看似方便的背后,其实隐藏着不少风险。

    银行卡有“闪付”两字要注意

    从6月1日起,带有“闪付”两个字的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闪付”是一种“一挥即付”的支付体验,在一定额度内,不需要输入密码和签名,就能完成支付。这种支付方式具有便捷和高效的特点,也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

    无需密码就能刷卡支付,这让很多人担心银行卡的安全问题。目前,“闪付”功能是默认开通的,但持卡人可以申请关闭。

    银联官网公开的信息显示,如果持卡人希望关闭该功能,可以联系发卡行进行关闭,目前大部分发卡银行已支持关闭功能。

    支付宝免密支付可取消

    在支付宝中,开通小额免密支付会给我们的付款提供很大的方便,但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潜在的风险――别人可以无需知道密码即可付款。

    如何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呢?首先打开支付宝,找到设置页面,点击进入→找到支付设置,点击进入→之后会有一个免密支付/自动扣款,点击进入→点击进入后,有一个是付款码,点开后,关闭即可。之后,付款时需要输入支付密码才可以。

    微信打车的免密支付可关闭

    微信有用于滴滴出行的免密支付,这个免密支付如何关闭呢?在微信钱包界面点“滴滴出行”→点击左上角的小人→点击“钱包”→最上面有个“微信免密支付”按钮,点击它可以关闭“免密支付”。

    很多APP免密支付都要及时关

    事实上,随着消费者使用新型支付方式的频率越来越高,可能出现“免密支付”的情况远远不止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比如,有消费者购买一个月的视频平台会员,却在会员到期后收到自动续费扣款通知。这其实是商家的消费陷阱,它们常常将扣费设置成很小的字体,且默认为自动勾选,消费者稍不注意就会落入陷阱。

    消费者如果在使用APP时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要注意保护好账户信息。如果不再需要这种功能,应及时关闭或解除授权。 

    据工人日报

    更多财经新闻请关注财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