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一个夏天要补上千个坑洞 公路养护工:与170℃沥青相伴一夏
  • 一个夏天要补上千个坑洞 公路养护工:与170℃沥青相伴一夏

    时间:2018-07-20 22:46:36  来源:  作者:

    一个夏天要补上千个坑洞 公路养护工:与170℃沥青相伴一夏

    养护工们正在高温下工作。杨恒国 摄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孙逸飞 记者 石小磊 实习生 迪丽)17日下午,记者来到235国道溧水境段,自治病害的养护工们在高温下,正经受着烈日、沥青、机械的三重烘烤。

    “别靠近!鞋底会化!”51岁的养护队长王家田在轰鸣的机械作业声中大声喊话,一边使劲儿用毛巾擦着脸,一边朝记者直摆手。王家田他们在挖好的坑槽底部刷上一层沥青油,随后自卸车上前,把车斗中170℃的沥青倒入坑槽中。随着沥青的倒入,一股浓烈的热气袭来,站在3米外的记者感觉每一根汗毛都在哔哔啵啵地作响,脸上的汗被迅速蒸干。王家田和4个工人迅速围上去,用手中的铁锹把落在外面的沥青铲入坑槽里。小型压路机随后开上来,缓缓地来回碾压,把沥青压平压实。“摊铺沥青时,脚下温度达到150℃以上,必须穿着特制的鞋子。”王家田又补充了一句。

    “一天下来,身上汗湿透了又被蒸干,矿泉水要喝二十几瓶,却一点小便都没有,全淌汗淌掉了”。王家田对记者说: “夏天气温高,沥青相对变软,路面容易出现病害,如果不及时处理,病害会很快扩大,造成更大损失和风险。”据悉,全南京国省干线一个夏天要补上千个坑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