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离职后工资迟迟不发 言林博组客:工作未交接好
  • 离职后工资迟迟不发 言林博组客:工作未交接好

    时间:2018-06-24 21:42:12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22日讯 “真是太闹心了,一个月的工资不多,但就是不给我,现在都成心结了。”2018年3月底,市民李女士自青岛言林博组客居家照护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言林博组客”)离职,但是离职至今,底薪加上提成、餐补合计约5600元的工资却一直未发。为此,信网联系言林博组客,负责人李先生承认李女士工资未发,同时表示原因是李女士离职时未作好工作交接。

    李女士2017年10月9日入职言林博组客,成为言林博组客的一名家庭医生。主要工作内容是上门为言林博组客的客户进行简单医护,2018年3月初,因为个人原因李女士不能在言林博组客继续工作,就向公司提出了辞职,但令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离职之后她3月份的工资却迟迟不给发了。

    “他们一会说我没有交接好工作,一会儿说我工作做的有问题。”李女士告诉信网,言林博组客一般都是把工资顺延到次月月底发放,但是等到了2018年4月底,她的工资也没有发,而其他员工的工资却是正常发放的,期间她曾多次联系言林博组客,但是对方给出的理由是“工作没有交接完、工作没有做好。”

    言林博组客负责人李先生承认李女士工资未发放一事,但是同时表示,李女士工资未发放的原因是她未做好工作交接就离职了,“我们很多客户资料她都带走了,这些没有处理好,我们怎么给她工资?”

    但是李女士对此却并不认同,“他说的客户资料就是客户的病历,一些有用的病历我都整理好给他们了,他们就是不想发给我工资了。”李女士说,就此事她也多次与言林博组客进行协商处理,但是对方却一再推诿,之后还拒绝再与她进行沟通。

    青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员工在离职时确实应该配合用人单位做好工作交接,如果因为工作未交接好或工作失误给用人单位带来了损失,还应作相应赔偿。“但是用人单位仍然不应该拖欠员工工资,这是两件不同的事。”该工作人员说,拖欠员工工资已经构成违反劳动法,李女士可以向劳动监察进行举报,由监察人员介入协调,如果协调不成,李女士还可以申请劳动仲裁,通过法律程序维护权益。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离职 工资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