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青岛借助建设“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提升国际美誉度
  • 青岛借助建设“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提升国际美誉度

    时间:2018-03-19 16:04:17  来源:  作者:
    青岛借助建设“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提升国际美誉度

    每个大型帆船赛事均会吸引众多海内外帆船选手前来青岛。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3月17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八赛程在有着“帆船之都”美誉的中国青岛正式完赛。在17日举行的船长见面会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认为,青岛的国际城市形象已深深地铸入“帆船”的烙印,建设“帆船之都”提升了青岛的城市美誉度。

    罗宾爵士称,青岛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亚洲首个赛会城市,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历程长达七届共十四年,青岛也成为克利伯合作时间最长的伙伴城市,且青岛连续七届命名“青岛”号大帆船。

    大型帆船赛事成为展现青岛城市形象的平台。 胡耀杰 摄

    大型帆船赛事成为展现青岛城市形象的平台。 胡耀杰 摄

    罗宾爵士还称,自克利伯与青岛开始合作,克利伯就将世界顶尖的航海技术教授给青岛的船员,出现了不少优秀的帆船选手,例如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

    据悉,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帆船赛事,克利伯通过与青岛紧密合作,已有来自青岛的48名选手参与到克利伯赛事中,进一步扩大了帆船运动的群众基础。

    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认为,青岛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合作推进了青岛“帆船之都”的建设,同时促进了青岛市帆船运动员的成长。

    据英国凯度统计公司统计,2015-2016赛季全世界有37.6亿人次关注青岛及“青岛”号大帆船,公众价值达到2.5亿英镑。

    打造“帆船之都”引进国际知名赛事是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创建自主品牌赛事,如“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CCOR世界城市帆船赛”等自主帆船赛事的举办,在促进青岛帆船运动发展的同时,提升了城市形象。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表示,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为代表的一系列国际知名帆船赛事,对于青岛开发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促进与丝路沿线国家、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时下,青岛已成为亚洲举办国际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青岛的国际城市形象正随着点点白帆驶向全球各地。

    作为中国现代帆船运动“发源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举办地,青岛致力于后奥运时代帆船运动发展及奥运遗产的利用,已发展成为各类高端国际帆船赛事的聚集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