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餐厅员工克隆顾客信用卡牵出诈骗团伙 全国作案数百起涉千万余元
  • 餐厅员工克隆顾客信用卡牵出诈骗团伙 全国作案数百起涉千万余元

    时间:2018-01-13 18:17:19  来源:  作者:
    餐厅员工克隆顾客信用卡牵出诈骗团伙全国作案数百起涉千万余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立超 摄

    中新网太原1月12日电 (记者 宋立超)太原市民李某在信用卡未曾离身的情况下,突然接到消费3万余元的通知,原因竟是他曾在太原一家餐厅就餐。12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循线追踪,打掉一个克隆盗刷信用卡的特大跨省诈骗犯罪团伙,涉及全国串案30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2017年1月3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接受害人李某报警称,其名下一张光大银行信用卡在并未离身及交由他人使用的情况下,被人盗刷消费3万余元,本人收到银行发来的账户金额变动信息显示消费地点位于“山东济南某金珠宝商行”。经民警对受害人及发卡银行的走访调查发现,有多名持卡人信用卡被盗刷,盗刷时间相近,且均有在太原市综改示范区某餐厅消费的记录。

    通过进一步排查走访,警方发现案发期间,涉事餐厅曾有一名男性雇员不辞而别,且该男子所留存的本人信息及照片均系造假,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经初步串并梳理,太原市已受理该类案件17起(其中,万柏林辖区受案3起),涉案金额已达200余万元。

    “该案涉及人数多、作案手段新、涉案金额高、社会影响大,我们对此高度重视,专案组民警赶赴北京、天津、济南、广州等多地展开调查取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党委委员闫素军对媒体表示。

    通过调取银行交易记录、对账单和视频监控,警方查明所有信用卡均在广州市番禹区被集中盗刷,被盗刷现金转入次级借记卡账户后很快在广州市各银行ATM机取款。

    经前期摸排取证,专案组确定该案为团伙作案,团伙成员多为虚假身份及多层中间人,分工负责信用卡信息、借记卡办理、POS机办理、盗刷及取款等。该团伙连续疯狂作案,仅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的两个月时间内,涉案金额就已高达600余万元。

    经过大量工作,警方终于成功锁定在太原市涉事餐厅使用虚假身份打工的犯罪嫌疑人吴某,以及办理次级银行储蓄卡的犯罪嫌疑人黄某。2017年10月16日,民警先后在广东省东莞市和浙江省台州市将二人抓获。随后,民警循线追踪,连夜辗转广东金华、佛山等地,将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通过对4名团伙成员的审讯深挖,专案组又查明该案取款主要组织者为胡某、王某等6人。该6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已先期被深圳和哈尔滨警方抓获。

    经查,该团伙的组织分工是:犯罪嫌疑人吴某等人利用虚假身份掩护,通过克隆卡器获取他人消费所用信用卡信息后,伙同其他团伙成员复制成伪卡。犯罪嫌疑人胡某雇佣陈某、罗某、黄某等人帮其办理POS机及收购他人名下银行卡,先使用POS机将伪卡套刷,后雇佣王某等人帮其取款变现。

    现已查明,该团伙自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期间,在北京、上海、哈尔滨、太原、武汉、深圳等地疯狂套取公民信用卡信息,随后使用克隆和盗刷的手段实施信用卡诈骗犯罪,作案300余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此案中,太原警方缴获伪造信用卡120张、POS机15部,数量惊人。

    据介绍,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太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审查和跨区域对案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