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杨飞: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 杨飞: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时间:2018-11-10 17:44: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初冬时节,水乡乌镇再次吸引世界目光。今天上午10点半,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依旧是在千年古镇乌镇拉开大幕。本届的主题是“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再次聚首,全球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再度开启。

    饱含东方意蕴,流淌千年时光。从今天开始,世界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互联网的基因已经注入到了乌镇的血脉中。借着历届峰会释放的“红利”,越来越多的创客就在乌镇、桐乡“安家”。事实上,一波波红利不仅影响了乌镇,也影响了桐乡,甚至辐射着整个浙江省乃至全国。如今的乌镇,已经成为了互联网、数字经济的符号。

    乌镇惊艳了中国,中国震撼了世界。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动深入推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中国的分享经济蓬勃发展,网络零售、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已经位居全球第一。《2018全球数字经济竞争力发展报告》蓝皮书就显示,中国数字经济竞争力位居世界第二。2017年,国内数字经济总量已经达到27.2万亿元,对GDP的贡献率为55%,新增就业552万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