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互信共治呵护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生机活力
  • 互信共治呵护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生机活力

    时间:2018-11-10 17:44: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璐

    远程语音问诊为病人推荐就诊科室,智慧餐厅里只要扫码就有机器人端上饭菜,无人超市里对着商品微笑就能打折……在乌镇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展示出来的众多科技成果,比较直观的体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快速蓬勃发展起来的数字经济,已然成为中国经济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此现象的背后,却是中国产业从传统的手工、机械制造,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实现智造的悄然转型。这种产业转型改变的不仅是生产能力与效率,还有供给与需求双方更为密切的对接,使得市场资源得以更优配置。以及在设计、生产、推广、运用等多个环节上,愈发密集呈现出来的创造创新能力,通过实践不断得以提升。

    毫无疑问的是,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源源不断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与此相向而行的是,进入数字经济时代的中国,社会公众切实分享到技术革命与产能升级带来的发展成果。处于山区的贵州黎平县扶贫干部,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山村特产,每月帮助村民增收3万多元。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人看到数字经济激发出千千万万的干事创业者,蕴藏在内的自发动力;另一方面,得益于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的“翅膀”,更多平凡而普通的劳动者,相比以往更有实力和信心迎接未来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