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闻尔: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吹响中国对外开放新华章
  • 闻尔: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吹响中国对外开放新华章

    时间:2018-11-04 21:0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最近,纽约时报广场、巴黎春天百货、东京涩谷等世界地标的大屏幕被上海元素“霸屏”,上海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惊艳亮相标志着一场盛会进入倒计时: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此次博览会在世界经贸领域绝无仅有,从筹备伊始就受到全世界关注。

    目前,博览会已吸引近150个国家和地区政要、工商界人士及国际组织代表参会,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000多家企业注册参展,5000余件展品将首次进入中国,预计发放近60万张证件,堪称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壮举。

    此次博览会缘何有如此大的规模和关注度?

    首先,此次博览会为经济全球化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在世界经济深度融合的今天,各国的相互联系和彼此依存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频繁、更加紧密。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分工不断深化,经济交流合作日益广泛,各国都从中获益,获得共同发展。正如习主席所说:“经济全球化符合生产力发展要求,符合各方利益,是大势所趋。”此次博览会的口号是“新时代,共享未来”,目的正是要“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在这场惠及全球的商贸盛宴里,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买全球”,各国商家“凭借东风显身手”,最优质的特色商品汇聚中国东方这座不夜城,既有“高大上”的尖端科技前沿成果,也有“接地气”的日常用品特色食品,各式各样,琳琅满目。这是中国为世界搭建的舞台,主角是全球商家,受益的是普通百姓,这就是经济全球化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