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劳木:回想国际部当年“创收”的故事
  • 劳木:回想国际部当年“创收”的故事

    时间:2018-10-30 18:36: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阳

    编者按:劳木先生讲的当年创收故事很有趣,说的是一个单位的事,折射的是社会变迁,人情世故。

    上世纪80年代末,人民日报编委会作出一项决定:今后各部门可以发奖金,但要自己创收,也就是说钱要自己挣,挣多多发,挣少少发,挣不到不发。可以发奖金大家自然高兴,但国际部上下却喜忧参半,感到压力很大。报社其他部门能够想个由头向国内企业拉赞助,国际部就没有这个条件。驻外记者当然认识国外的有钱人,但人家钱袋子捂得很紧,哪里会轻易给什么赞助?

    老话说得好,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既然是国际部,就应该围绕“国际”动脑筋,找财路。于是,一长串五花八门、可笑可爱的创收故事应运而生。

    “劳务输出” ,胎死腹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