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调查显示:疫情令不少美国亚太裔患上种族创伤
  • 调查显示:疫情令不少美国亚太裔患上种族创伤

    时间:2021-08-27 23:43:18  来源:  作者: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25日举办停止亚裔仇恨的在线讨论会,研究人员分享最近对亚裔和亚太群岛裔(AAPI,以下简称亚裔)50岁以上中老年人调查的结果,显示59%的人认为美国对亚裔更加危险,亚裔长者遭受亚裔仇恨的几率远大于其他群体,种族创伤需要很长时间去愈合。

    旧金山加州大学社区卫生系统系教授Van Ta Park表示,参与调查的亚裔群体中有60%的人表示,在过去六个月遭遇过种族歧视。当问及疫情是否改变他们的生活时,41%的人回答“是”(YES),认为自己经历了一些负面的种族歧视体验;其中20%的人认为他们较其他族群,经常获得更少的尊重;18%的人认为有些人常表现出比自己优越的样子;12%的人认为在餐厅或者商店常会遭遇不公平对待。

    在疫情对生活的改变部分,有59%的人认为对自身群体来说,这个国家变得日益危险;40.6%的人认为自从疫情开始后,在社交网络平台上遭遇了语言霸凌;34.1%的人担心因为自己的族裔而被别人认为携带新冠病毒。

    Stop AAPI Hate联合创始人Russell Jeung也是移民。他分享了他遭受种族歧视,被人叫嚣着滚回自己国家的亲身经历。他表示,调查发现,亚裔长者被身体攻击的比例比其他群体多两倍以上,女性比起男性也更容易被攻击。遭受歧视的亚裔族群中,9.9%的人小于18岁,在网络上遭遇歧视或成为被攻击目标;还有7%是超过60岁的长者。

    在这场疫情中,不少人患上种族创伤(Racial Trauma)。种族创伤是一种基于种族的压力,是指有色人种和土著人对危险事件,以及真实或感知到的种族歧视经历的反应。此类经历可能包括伤害和伤害威胁、羞辱和羞辱事件,以及目睹对其他人的种族歧视。虽然类似于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但种族创伤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涉及由于种族压力而导致持续个人和集体伤害,这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愈合。(张宏)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