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刘志勤:冷静面对西方的舆论“围剿”
  • 刘志勤:冷静面对西方的舆论“围剿”

    时间:2018-09-18 17:48: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西方的主流媒体发表有关中国负面评论,这种现象甚至引起不少西方普通民众的关注和反感,不少人士认为这些评论带有偏见,有的甚至带有恶意。

    西方媒体对中国发动的似乎是一场“有组织,有目的,有指挥”的“舆论围剿”,火力很猛,情绪激昂,这个特点值得我们关注研究。这种反常行为甚至引发一些西方商界人士警觉,我们更要密切注意其发展动向,要做好必要的防范工作。

    最近不少中国官员和学者访问美国,就中美关系问题和美国的多家顶级智库进行了交流。有的专家指出,他们在美国期间,遇到的“美国学者说,美国对华态度彻底改变了府学、两党(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共识。” 也有的专家指出,现在美国“全方面,全社会对华不满、质疑、批判甚至否认。” 这些观点已经极大影响了我们中的不少人,人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中美关系究竟怎么了?真的糟糕到不可收拾的程度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