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刘志勤:中国和非洲建立了“创造性国家间关系”
  • 刘志勤:中国和非洲建立了“创造性国家间关系”

    时间:2018-09-08 18:29: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最近在欧洲拜会了不少的银行金融界,企业界和商界人士,谈到了当今许多社会敏感的问题。其中有一个十分重要的话题被反复提及,令人印象深刻。

    这个问题就是欧洲与非洲的关系和中国与非洲的合作,非洲已经成为下一个经济发展聚焦点。

    不久前在巴黎举办了一个有关非洲经济发展论坛,不少欧洲企业和经济界人士参加的这个论坛。人们在这个论坛上表现出的巨大热情和对未来非洲的发展充满信心。而人们对中国在非洲的无私奉献更是各国关注的重点。不少欧洲投资者表示,他们在非洲的投入主要是看中国的项目进程,几乎都是围绕中国企业在运转。尽管有法国德国的企业正在积极寻找商机,但是都希望能够和中国的相关产业挂上钩,或者直接选择中国的供应链上的企业参与投融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