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吴正龙:夹缝中求生存的中东欧国家
  • 吴正龙:夹缝中求生存的中东欧国家

    时间:2018-09-08 18:29: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日前,波兰最高法院裁决暂停之前议会通过的强迫法官提前退休的新法律,并表示在欧洲最高法院裁定之前,受新法律影响的大法官将继续任职。波兰政府随即发表声明称,波兰最高法院的裁决无效,新法律将继续有效。

    波兰政府和最高法院之争,不但凸显波兰与欧盟之间围绕司法改革日益尖锐的矛盾,也折射出夹缝中求生存的中东欧国家的尴尬处境。

    2004年以来,欧盟“爆炸式”东扩,先后吸纳了12个中东欧国家加入欧盟。但是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之后,随着欧债危机、难民危机和“脱欧”危机的接连上演,以及局部与整体利益的摩擦上升,中东欧国家与欧盟“蜜月期”很快结束,而在内政外交等一系列问题上两者的分歧却日益增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