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环球网评:解答时代命题,“中国担当”惠及世界
  • 环球网评:解答时代命题,“中国担当”惠及世界

    时间:2018-09-06 18:56: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习主席说,我们坚信,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时代的命题,需要国际社会以团结、智慧、勇气,扛起历史责任,解答时代命题,展现时代担当。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战乱恐袭、饥荒疫情此伏彼现,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复杂交织。中国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愿同国际合作伙伴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坚定不移坚持对外开放……习主席分析了面临的变局与挑战,给出了面对这一时代命题的“中国回答”,体现了“中国担当”。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在全球经济孤立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时刻,中国为经济全球化带来了新的希望。比如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越来越红遍全球。“欢迎‘一带一路’等经济合作倡议建设”,2016年底,第71届联合国大会决议还写入这一倡议并获得193个会员国一致赞同。2017年3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更是通过第2344号决议,呼吁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加强区域经济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