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专访|前驻纳米比亚大使廉正保:纳米比亚帮中国彻底改变核燃料受制于人局面
  • 专访|前驻纳米比亚大使廉正保:纳米比亚帮中国彻底改变核燃料受制于人局面

    时间:2018-09-04 18:35: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前驻纳米比亚大使廉正保接受环球网采访

    编者按:“我在纳米比亚当大使将近3年,留下了非常深刻和美好的印象”,前驻纳米比亚大使廉正保大使对环球网记者说。纳米比亚位于非洲西南部,北靠安哥拉和赞比亚,南临南非,拥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被誉为非洲大陆上的“璀璨明珠”。中纳关系历来友好,1990年纳米比亚独立后第二天,中国便与其建交。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于今年3月访华后,又同其他非洲国家一道,来中国参加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环球网记者现将专访廉正保大使录音整理如下,希望可以成为读者了解纳米比亚的再一扇窗口。

    环球网:请您讲一讲在纳米比亚当大使的经历?它是个怎样的国家?

    廉正保:我是1996年的6月份到纳米比亚去当大使,去了没多久,纳米比亚总统便开始访华。我在纳米比亚总共呆了将近3年,给我留下非常美好和深刻的印象。纳米比亚是非洲最后一个独立国家,它是1990年的3月21日独立的。随后,中国承认纳米比亚,并与它建立外交关系。我认为,纳米比亚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纳米比亚的政治和经济发展都较稳定。纳米比亚独立以后,政局一直保持稳定,经济发展也很稳定,这在非洲国家里是少有的。为什么?因为他们采取了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政策。比如,他们没有没收白人的土地,也没有没收白人的农场,企业还是继续让白人管理经济,稳定的关键因素就在这里。他们还会把不用的土地收为国有,发给没地的、少地的人,还有那些革命老战士,这个非常受欢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