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吴正龙:美土同盟不会分道扬镳
  • 吴正龙:美土同盟不会分道扬镳

    时间:2018-08-23 20:55: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进入8月以来,美国和土耳其关系急转直下。美国先是因牧师布伦森在土耳其被拘留一事对土两名部长实施制裁,随后又宣布对土耳其钢铝进口产品加倍征收关税。面对关税大棒造成的土耳其金融市场动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针锋相对,对美国进行对等反制裁。美土传统同盟关系面临严峻考验。

    事实上,此次美土外交纷争,是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变后双方积累的矛盾和怨愤的集中爆发。美国在土耳其政变期间作壁上观,拒绝引渡“幕后主使”居伦回国;土耳其与俄罗斯和伊朗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密切合作;美国扶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组织,被土耳其视为帮助库尔德武装坐大。此外,双方在伊核问题等中东热点问题上的立场也呈现尖锐对立。

    此次美土外交纷争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美国对土耳其极限施压,不断加码,企图迫使土耳其就范。美国财长姆努钦警告说,如果土耳其拒不释放布伦森,美国计划实施更多制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