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劳木:回应网友,说说非洲维多利亚湖
  • 劳木:回应网友,说说非洲维多利亚湖

    时间:2018-08-18 18:21:5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编者按:6月15日的编者按中说,鉴于网友对劳木写非洲的文章很感兴趣,我们请他继续写下去,并希望网友给他提建议,出题目。有的网友认真提问题,还很具体,一位深圳的网友问:能横着渡维多利亚湖吗?相信从劳木略加修改补充的这篇多年前写的文章中,可以得到答案。文如下:

    镶嵌在东非高原上的维多利亚湖,作为世界第二大淡水湖,以其广袤浩渺和风光旖旎而驰名。它有时微波细浪,有时怒涛排空;岸边天鹅徘徊,湖上渔鹰翻飞,雄浑中透着妩媚。然而,直到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到这里来的西方记者还以黯然的心情写道:“维多利亚湖使居住在湖畔的人很失望:湖里有血吸虫,在那里游泳、划船是不安全的";“湖中的岛屿上布满了萃萃蝇,湖岸有部分正式列为禁区,不许住人,这样可以隔绝同岛屿的接触而阻止萃萃蝇从岛屿飞到大陆上来……”

    经过坦桑人民数十年的努力,如今血吸虫病已基本绝迹,那座萃萃蝇肆虐的乌夏雷韦岛,已辟成优良牧场和千顷良田,在岛上还修建了小型机场。对人畜为害甚大的萃萃蝇,只有在远离大湖数百里之遥的塞伦盖提野生动物保护区还可以发现其踪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