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坦桑开国元老:没去过中国终生遗憾
  • 坦桑开国元老:没去过中国终生遗憾

    时间:2018-08-04 19:51: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编者的话:能反映一国国情的要素很多,诸如山川湖海,风土民情,但手屈一指的当属人物,因为更鲜活,更本质。今天再介绍一位劳木写的非洲人物:坦桑革命元老孔布。老人对中国深怀敬意,渴望访问北京,可惜因枪伤,未能如愿,令人惋息。

    汽车驶过桑给巴尔市宽阔的米津札尼大街,在一幢普通的平房前停了下来。这里是坦桑尼亚国家元老孔布先生的住处。一个英俊机灵的年轻人闻声迎了出来。“我爸爸去参加国家独立节(12月9日)庆祝活动去了,他嘱咐我在家接待你们。”他边说边把我们请进客厅。

    客厅布置简朴而严肃:两套沙发在房中排成一个圆圈,高大的书橱中摆满了来自异国的礼品,墙上挂着国家现任领导和已故领导人的照片以及孔布与他们在不同时期的合影。这一切,既表明了主人的身份,也表现了他的气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