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龙兴春:显赫政绩为莫迪赢得2019大选奠定基础
  • 龙兴春:显赫政绩为莫迪赢得2019大选奠定基础

    时间:2018-08-02 19:16: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在莫迪总理执政满4周年之际,印度一家网站发起了“莫迪是否有利于印度”的讨论。鉴于2019年全国大选即将来临,这种讨论可能成为观察民众对莫迪连任态度的一个起点。在以多样性著称的印度,对莫迪的评价当然也是多样的。

    有人认为他集权了,有人认为他正在分裂印度;有人认为他反腐败有力,有人却说他道德已经破产;有人认为他的政策促进印度的经济发展,另有人却认为他的政策破坏了环境。每一个评价都有其道理,但对一个政治人物的评价只能是按照政治标准,不能有完美主义偏执。

    莫迪让印度更加专注发展,改变了印度的政治文化。在2014年就任总理前,莫迪从来没在印度中央政府任职,副部长也没有当过,能赢得大选全靠他在吉吉拉特邦的显赫政绩。莫迪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发展才能解决印度面临的问题,实现印度人的梦想。他在古吉拉特执政12年中,大力兴建基础设施,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引进外商投资发展制造业,使该邦GDP增加了两倍。在竞选期间,莫迪就高举“发展”的旗帜,契合了印度年轻一代的愿望,希望莫迪能把古吉拉特邦的成功能变成整个印度的成功。莫迪胜选在印度塑造新的政治文化,以后政治人物要想当选必须依靠政绩,而不是靠操弄族群、宗教等议题,有利于政党和政治家把精力集中到经济发展,在全国形成更大的改革和发展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