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大家谈】余佳子:关山初度 路在前方
  • 【大家谈】余佳子:关山初度 路在前方

    时间:2018-07-28 18:36: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弹指一挥间,江山几度风流。

    “睡狮破浓梦,病国起沉疴。”100多年前,维新变法的代表人物梁启超曾在他的政治小说中这样期待着,这样渴望自己的祖国成为“新中国”。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100年,在时间的长河中不过如沧海一粟。

    这100年的山重与水复、奋斗与辉煌,深深熔于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中,波澜壮阔。

    今日之中国,物阜民丰,政修人和。今日之中国,踔厉风发,砥砺前行。

    “各国之间的联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人类战胜困难的手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丰富。”习主席曾经这样阐释当前各国之间的联系。在这个千帆竞渡、万马奔腾的时代,一次伟大的对话、智慧的交流,汇聚成全球舞台上的大趋势,引领人类社会的共同未来。

    以开放作舟,激流勇进,拥抱四海。会当中流击水时,挑战与机遇并存。在如今全球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多边贸易体制遭到挑战的环境下,我们仍然逆流而进、百折向东,毫不动摇地张开双臂海纳百川,“努力让开放成果及早惠及中国企业和人民,及早惠及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

    命运共同体是最宽广的胸怀,利益共同体是最高超的智慧。

    “独木不成林。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时代条件下,金砖国家发展不能独善其身,必须在谋求本国发展的同时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习主席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和阐释了金砖国家之间的共赢合作伙伴关系、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等。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模式之后,融入了中国力量的镌刻、中国智慧的升华,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正日益深刻地影响着世界,在国际舞台上熠熠生辉。

    回望来路,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合作共赢的外交之路,见证了新时代领导人持续解放思想、科学领导国家发展轨迹的智慧和能力,照亮了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崛起之路,绘就瑰彩华丽的画作,开笔稳健,满纸生气。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展望未来,当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对外合作、对外交流正在快进,更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探索新时代国际间的合作交流模式,不断为深化金砖合作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潮落江平未有风,扁舟共济与君同。”信仰唯其笃定,更需夕惕若厉;未来唯其精彩,更需请缨提旅。

    关山初度,路在前方。(余佳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