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大家谈】李盈:习主席“四个坚持”打造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 【大家谈】李盈:习主席“四个坚持”打造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时间:2018-07-28 18:36: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习主席25日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合作共赢,建设开放经济;坚持创新引领,把握发展机遇;坚持包容普惠,造福各国人民;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

    从厦门到约堡,“中国方案”淬炼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在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五国领导人就曾一致决定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轮驱动”合作架构,确立“金砖+”合作理念,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习主席“四个坚持”就给出了金砖更“金”的“中国方案”,有助于推动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金色十年”。

    坚持合作共赢,建设开放经济。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在世界经济经历深刻调整变革之时,只有开放才能使不同国家相互受益、共同繁荣、持久发展,才是各国应当作出的明智选择。去年厦门会晤,金砖国家就旗帜鲜明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遵循合作共赢原则,金砖国家将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