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龙兴春:新德里奉行“一中原则”,印度学者别添乱
  • 龙兴春:新德里奉行“一中原则”,印度学者别添乱

    时间:2018-07-20 22:40: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4月25日中国民航管理总局向40多家执飞中国航班的境外航空公司发出信函,要求后者在5月25日之前纠正官方网站和其他材料中对中国台湾、香港及澳门等地区的错误标注。大多数航空公司已经按中国政府的要求做了改正,部分航空公司以技术原因申请延期并承诺改正,最后期限为7月25日,但仍然有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多家航空公司拒绝整改,或者只改了其中文网页。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部分政客鼓动航空公司拒绝改正,违背本国政府在“一个中国”问题上的官方立场。

    印度航空(Air India)是被要求整改的航空公司之一,但却有印度媒体和学者认为印度航空没有理由把台湾列为中国的一部分,除非中国承认“一个印度”。还有印度学者认为近些年中印政府联合公报中都没有提到印度承认“一个中国政策”,印度领导人也没有就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态,因此,印度企业也不用遵循“一个中国政策”。

    首先,对于印度航空等外国企业是否需要遵守“一个中国政策”把台湾列为中国的一部分。外国企业在中国经营,或者其产品要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如果违反,轻则要求改正,重则受到惩罚,在任何国家都是一样。有些外国企业在其网站上把“台湾”列入国家一类,在中国政府提醒下做了改正,可以不再追究。如果在提醒之后,仍然拒绝做出改正,就明显是支持“台独”,分裂中国的行为了,必将面临中国政府的惩罚,有可能被驱逐出中国市场。以前,中国对“一中原则”的要求主要针对建交国政府,对非官方机构没有做严格要求。现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对台独分裂活动和任何支持台独的行为容忍度越来越低,逐渐把“一中原则”落实到非官方机构,相关外国企业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