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尹承德:特朗普大搞单边主义“底气”何来
  • 尹承德:特朗普大搞单边主义“底气”何来

    时间:2018-07-20 22:40: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近期,以不按牌理出牌,特立独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飙,掀起了一阵新的单边主义狂潮,举世为之侧目。

    在国际政治领域,不断狂热“退群”。继执政第一年多次“退群”之后,不久前又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他不会就此止步,依其“单边”逻辑,他退出几乎所有不是由美独家主导的国际组织或协议也是可能的。

    在世界经济领域,全面挑起贸易战,搞得硝烟四起,全球不安。其中与盟国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之争导致最近一次“G7”峰会形成“6”对“1”局面,特不但迟到早退,还拒签联合公报,使“G7”峰会历史上第一次不欢而散。日前特还威胁要对欧盟汽车加征高额关税,双方贸易争端可能升级。特对中国则抡起了最狠的贸易大棒,不顾世贸规则和双方达成的协议,继公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清单,又威胁要对高达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如他真这样做,无异于朝着将中美贸易“归零”的方向走,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