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刘志勤:不打“贸易仗” 避免“贸易战”
  • 刘志勤:不打“贸易仗” 避免“贸易战”

    时间:2018-07-20 22:40: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中美之间的贸易纠纷因为美国政府不顾事实和国际法准则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强征25%的关税,中国理所当然的给予同等规模的回击,实属无奈之举。中国不希望中美之间的经济贸易关系因此受到伤害,因为最终还是由两国的企业界和消费者为这些关税买单。

    中国进行必要的还击,因为这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行动,正是为了避免最终恶化成“贸易战”,这是中国企业决不希望看到的结果。我们还是期望把争端限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解决掉,吵架归吵架,只是别演变成“打架”就行。

    美国政府应当重温200年前的那场世界老大英国和世界老二美国之间的那场“贸易大战”。当时英国针对后起之秀的美国发动了自掘坟墓的“贸易战”。为了防止美国从英国偷取工业技术,英国政府颁布了历史上最严厉的法律,限制各种商品出口到美国,并对海关进行严格审查,对美国的发展进行了最严厉的封锁和打击。结果如何呢?英国发动的关税战和贸易战,没有能够阻止美国经济的崛起,反而使得原本开放的市场关闭,失去了活力和竞争力,加速了英国经济的衰败。而美国则通过那场与英国的“贸易战”真正的站起来了:它终于明白,只有把发展的主动权紧紧地抓在自己手里,美国才能够强大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