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孙海潮:“普特会”能找到万能钥匙吗
  • 孙海潮:“普特会”能找到万能钥匙吗

    时间:2018-07-20 22:40: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欧洲神经紧绷

    6月26日,美国总统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与普京总统商谈决定,美俄首脑峰会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晤。国际舆论从第一刻起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现在更日益朝赫尔辛基聚集。

    7月5日,特朗普出席竞选集会,针对记者说他既没有经验又准备不足便是会晤普京的调侃式提问,也以轻松口气回答:“普京准备充分,我难道没有准备?”“普京总统当过克格勃特务和其他职务。请放心,一切无虞。我为这类谈判已准备了一辈子。”特朗普还说“记者最不诚实”,引发一阵掌声。回到白宫,特朗普还在念叨:“你们知道什么?一切都会很好,美俄都会很好。我可能会与他建立很好的关系。”

    特朗普将于7月11-12日赴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年度峰会,后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再于15日飞赫尔辛基,次日与普京举行全球瞩目的会晤。欧美舆论认为,奥巴马就任之初就试图与普京重启“普通而友好的关系”,希拉里国务卿与拉夫罗夫的见面礼是“归零器”,意即从头开始。但由于美俄改善关系内心打算各异,最后以失败告终。特朗普竞选过程中就提出与俄改善关系,但美俄关系却处于冷战以来最严峻的阶段。在美俄关系中堆积的众多问题一个也没有解决的情况下,会晤真能找到“万能钥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