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劳木:“特金会”在即,美国对朝鲜应“三不要”
  • 劳木:“特金会”在即,美国对朝鲜应“三不要”

    时间:2018-05-29 15:40: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建东

    在最近几天里,"特金会"戏剧性变化,很可以用"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现在大势已定:金特会即使不在6月12日,也会择期举行。

    不过,要使双方会谈如期举行并取得成果,美朝双方需要双向而行,互相释放善意和诚意,为会晤创造良好的氛围。对美国而言,在会谈前和会谈时,应该对朝鲜实行“三不要”政策。

    第一,不要对朝鲜套用“利比亚模式”。对这个“利比亚模式”,朝鲜可谓记忆深刻,深恶痛绝。2003年12月,在美欧的压力下,卡扎菲宣布“彻底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全盘交出始于70年代的核研究成果。随后,美国摘掉利比亚“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帽子,取消对它的制裁,与之建交。2011年初,利比亚国内出现得到美欧支持的反对卡扎菲的游行示威,3月19日开始,美英法等对利比亚发动空袭,卡扎菲的多名亲属被炸死,卡扎菲也在落入反对派手中后惨死。朝鲜认为,要是卡扎菲握有原子弹,美国等就不敢对利比亚动武,正是“利比亚模式”害死了卡扎菲,害苦了利比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