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刘宝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六大因素
  • 刘宝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六大因素

    时间:2018-05-10 15:22: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和轩然大波。这充分反映了美国的独断专行和为所欲为。目前看来,特朗普敢于“迈出这一步”是与美国国内的小气候和国际的大气候多种因素造成的。

    首先,特朗普要履行“承诺”,力争中期选举胜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就公开表示,如他当选,将废除伊核协议。执政后,特朗普多次宣称,伊核协议是最糟糕的协议之一。他指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未履行核协议,而美国也未从中捞到实惠,故决定退出该协议,以体现他“说话算数”,“敢作敢为”。

    第二,得到美国共和党鹰派和犹太院外集团的大力支持。他们人数不多,但多为头面人物,在美国会和政府发挥重要作用。他们一贯反对奥巴马的对伊朗政策和伊核协议,并力促政府向伊朗示强,逼其就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