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刘志勤:一堂马克思主义的现场课
  • 刘志勤:一堂马克思主义的现场课

    时间:2018-05-08 15:18: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程程

    五月初的北京有两件事“无巧不成书”的聚合在一起:5月4日中国举行了隆重的大会,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与中国革命的关系,特别是对当今世界和中国面临的各种问题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的思想,路线和理论基础。这次大会的意义不仅仅是纪念马克思的诞辰,而在于进一步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对世界乃至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现实价值。意义非凡。

    令人关注的是与这个大会平行举行的“小会”:来自世界最大资本主义市场美国的高级代表团正在向世界最大的社会主义市场中国的代表展示出被马克思批判得体无完肤的“资本的贪婪”,展示出“旧时期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霸道本色,给中国的年轻一代上了一堂活生生的现实主义教育课。就这一点而言,我们应当“感谢”特朗普政府为此所做出的“贡献”。

    一个“大会”,一个“小会”,如此鲜明的对比和反差,真的有如“时光隧道”,引起人们对当今世界万象的深刻思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