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周信:我对总理访日提期待
  • 周信:我对总理访日提期待

    时间:2018-05-03 15:38: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程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一周后访问日本。这是中国总理时隔8年正式访日。

    中日关系十分重要,这不言而喻。两国打交道的历史如同百味人生,有欢喜,也有伤悲;有亲近,也有疏离。但走到今天,中日和则两利,合则共赢,已逐渐成为两国各界的主流共识,双方为此的努力也从未停步。

    这些年中日关系经历起伏波折,中国的应对可谓坚决有力。同时,中国也没有放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直推动日方正确对待中国的发展和壮大。我们也看到,一段时间以来,日方在对华关系上采取了一些积极举措,中方也作出了必要呼应。进入今年,双方开展了一系列积极互动。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日本国家安保局长谷内正太郎先后访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也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并重启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双方在经贸、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互动也逐渐升温。人们已明显感到,中日关系回暖的步伐在加速。

    我记得在3月的两会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说,中日关系出现了“小阳春”,要防止“倒春寒”。现在终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春意渐浓,李克强总理的日本之行也水到渠成,翩然而至。

    我期待着,中日政治互信能够得到进一步巩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