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胡正跃:传播中国声音增进相互了解——公共外交的魅力
  • 胡正跃:传播中国声音增进相互了解——公共外交的魅力

    时间:2018-05-02 15:25: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公共外交何以魅力无穷?能向世界说明中国,说明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说明中国的新理念、新主张,说明中国人的梦想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2017年,我到过不少国家,参加过不少对外交流对话活动,对公共外交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其中的一些细节,正可以折射出其无穷的魅力。

    交往合作是民心所向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的交往空前加强,民心和民意,在外交尤其是公共外交中所占的比重和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换句话说,在公共外交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两国的民心民意。

    在日本,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环球网”合作组团,出席了“中日知名媒体人对话会”。我们一行会见了日本外务省政务官小田原洁,双方的交谈围绕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展开,既肯定积极进展,也关注存在的问题,鼓励双方媒体人引导两国舆论多作积极努力。见面会气氛很好,外务省门口的樱花将开未开,初春的东京仍略显料峭。诚如两国关系期待转暖,仍需作出努力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