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潘国平:追究侵略战争罪行不受时效限制
  • 潘国平:追究侵略战争罪行不受时效限制

    时间:2018-04-16 15:34: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建东

    4月14日,美、英、法三国发射100多枚导弹,对叙利亚政府军事、民用设施发动空袭。伊拉克战争重演!

    应俄罗斯的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辩论俄罗斯提出的决议草案,该草案的内容包括“谴责美国及其盟国违反国际法及《联合国宪章》,对叙利亚进行侵略的行径”,以及要求美国及其盟国“立即停止对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侵略,避免今后再次发生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使用武力的行为”。由于美英法三国拥有否决权,该决议草案未获通过。国际法又一次被践踏,美英法逍遥法外。

    除《联合国宪章》第51条行使自卫权以外,对于主权国家实施武力攻击,绕开安理会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都有悖《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严重违反国际法原则和基本准则, 应当承担国际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