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刘宝莱: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不得人心
  • 刘宝莱: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不得人心

    时间:2018-04-16 15:34: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梦莹

    4月14日,在尚未对叙利亚东古塔发生的“疑似化武袭击”彻查的情况下,美国联合英、法悍然对叙动武,向大马士革和霍姆斯等城市有关设施发射103枚导弹,给当地一些设施带来了损失,从而使叙利亚局势变得更为复杂。

    美国此举绝非一时热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精心策划,只是等待时机罢了!那么,美国为何亟不可待地跳出来,现在“敲打”叙利亚呢?笔者认为,表面上看,作为政治素人的特朗普,深知“商机”的重要性。他怕一旦联合国专家查明叙化武事件非政府所为,便出师无名,坐失“良机”,故而速战速决,以扬国威。然而,事情并非如此简单。其深层次的原因,则是美国借此欲达一石多鸟之目的。

    其一转移国内视线,缓解压力。今年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年。为此,特朗普已预作准备,将一切赌注押上,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他志在必得,为连任铺垫。但事与愿违,多有不顺,国内媒体对他频繁走马换将及其私生活大肆渲染炒作,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话笑柄。更为严重的是,美国国会对他弹劾的呼声增大。在此情况下,利用民众普遍反对使用化武的心态,他又举起人道主义的大旗,使出此招,以图占据道义制高点,转移民众话题,缓解其对现状的不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