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吴正龙:处在十字路口的美对叙政策
  • 吴正龙:处在十字路口的美对叙政策

    时间:2018-04-16 15:34: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梦莹

    14日,美英法三国以“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对叙实施“精确打击”,空袭疑似“涉化武地点”。此次,西方大国在真相尚未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再次仓促动武,动机耐人寻味。

    相比去年美对叙打击,两次袭击既有相同之处,又有不同地方。相同之处:两次打击起因都是叙疑似使用化武;行动目标为“一次性”精准打击,无后续行动安排。不同之处:去年美国是“单挑独斗”,今年拉上英法,组织国际联合力量,以壮声势;打击对象从去年叙空军基地一处,扩大到今年叙政府进行化武研究的机构、储存化武的地点以及发动化武袭击的指挥场所三处,投弹量比去年增加一倍。

    美国两次对叙行动,不但反映美国动辄使用武力处理国际问题的霸权行径,也暴露美国政府既升级对叙打击力度又保持相对克制的纠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