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李敦球:朝美首脑会晤能否如期举行引关注
  • 李敦球:朝美首脑会晤能否如期举行引关注

    时间:2018-03-22 15:34: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程程

    自平昌冬季奥运会以来,朝鲜半岛形势的变化令人目不暇接,朝韩首脑会谈和朝美首脑会谈的新闻相继爆出,日本也正在积极探讨举行朝日首脑会谈……人们的心理一下子难以适应这种爆炸性新闻的冲击力,因为变化实在太快了,从朝美全面对抗到接受并准备首脑会谈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发生转圜的。这种新闻的冲击还导致人们对朝美首脑会谈进行种种猜测和对会谈结果进行各种预判。

    一、朝美首脑会晤能否如期举行。3月8日下午,特朗普在听取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通报韩方与金正恩会晤的结果,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5月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的消息就震惊了世界,就连美国政府内部都难以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9日的记者会上要求“朝鲜(为无核化)采取与言语一致的行动”,“看不到无核化行动就不见金正恩”。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9日的声明中主张,朝鲜希望举行首脑会谈是特朗普孤立该国的战略起到作用的证据。美国政府强调为会谈“没有作出任何让步”,示意将继续施加最大限度压力。

    郑义溶10日表示,没有听美方说“在没看到朝方具体的措施和行动前不会召开朝美首脑会谈”,自己在白宫发布的金特会消息是基于亲耳听到的特朗普的原话。桑德斯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充分期待会谈能够举行。对方提出邀请,而我们也接受了。朝鲜作出一些承诺,我们希望他们会信守这些承诺;若是如此,会谈将按计划举行。”桑德斯还说:“我们正持续进行各个层级的准备工作。”显然,桑德斯前后的立场和语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