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吴正龙:中国有能力应对美国贸易摩擦
  • 吴正龙:中国有能力应对美国贸易摩擦

    时间:2018-03-22 15:34: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开年以来,美国已经对中国五大类产品采取了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美国对钢铝产品加征25%和10%关税之后,近来又有媒体报道,美方去年8月启动的301条款调查结果即将公布,美国正在寻求对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纳入征税清单的商品可能有100项之多。

    美国政府对中国频频出招,颇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氛围。人们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再度升温,担心美政府会不会把上个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对付日本的那套贸易保护做法用来对付中国,中国能不能化险为夷,中国会不会重蹈当年日本的覆辙?

    作为里根的信徒,特朗普将其视之为偶象,而以强硬著称的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曾担任过里根政府的副贸易代表。搞贸易摩擦,莱特希泽可谓是行家里手。仔细审视美国政府对华采取的种种贸易保护措施,都可从里根政府当年对日本实施贸易制裁的做法中找到踪迹或相似之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