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周信:霸权还在老地方
  • 周信:霸权还在老地方

    时间:2018-03-21 15:34: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程程

    最近以来,各种新版“中国威胁论”层出不穷。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热衷于给中国贴标签,其中所谓的中国“输出霸权”似乎颇有些“新意”。在他们的语境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都成了“输出霸权”。

    他们用丰富的想象力说服了自己。但问题是,中国到底在哪里搞霸权了?“霸权输出”能与中国对上号吗?

    霸权存在于基因。一个国家是否会搞霸权和他们的文化、历史、制度有着密切的关联。从广袤的日不落殖民帝国,到迅速扩张的法西斯国家,再到二战后美苏争霸,再到当今美国独霸天下,霸权在什么样的政治、思想、文化体系中形成和确立,历史给了我们最清晰的答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