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劳木:奇葩,总统兼华盛顿市长174年
  • 劳木:奇葩,总统兼华盛顿市长174年

    时间:2018-03-17 16:16: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全称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这个特区还真有些特别。

    最奇葩的一点是,曾经174年没有自己的民选市长,市长由总统兼任。美国于1789年立国,1800年首都由费城迁至刚建成的华盛顿。在漫长的174年间,该市市长由总统兼任,直到1974年,华盛顿居民才有权选举自己的市长。但该市作为一个独立的政治个体,在众参两院却一直没有席位。对此,从市长到民众都很是不满,奋力抗争,市长带头游行示威的事时有发生。1993年,市长凯利参加抗议游行,结果以“领头闹事”的罪行被逮捕。2011年,市长格雷胆更大,率领市府全班人马举行街头抗议,也以同样的罪名被拘捕。市民也不含糊,喊出的口号是:“没代表,不纳税!”抗爭总算有了结果,华盛顿特区终于有一位联邦众议员,但没有投票权。至于参议员,还是没影的事。

    特区不受待见还弄出一个有意思的插曲。本来位于波多马克河南岸的亚万山大德里亚县也被划归特区,但该县民众不干,宁可在弗吉尼亚州当农民,也不愿到特区当市民。国会也经不住闹,终于在1946年通过法律,成全他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