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中国连续向菲律宾援助先进武器 究竟是为啥?
  • 中国连续向菲律宾援助先进武器 究竟是为啥?

    时间:2017-10-07 23:27:33  来源:侠客岛  作者:千里岩

    中国连续向菲援助先进武器 究竟是为啥?

    这两天,我国在军事上援助菲律宾,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地时间10月5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第二批反恐武器装备运抵菲律宾,总价值约为3000万人民币。另外,中国人民解放军愿意与菲律宾武装部队分享在反恐和反毒方面的经验。

    要知道,在今年6月27日,中国已将第一批反恐物资运抵菲律宾,其价值1400万美元。按照计划,中方将在明年初继续向菲捐助第三批反恐武器装备。

    一年之内,我国将连续援助三次,频率之高足以说明事情的重要性,但一系列问题也随之产生。为什么我国连续向菲律宾援助武器装备?这背后有什么原因?菲律宾此前的盟友——美国,有什么反应?

    中国连续向菲援助先进武器 究竟是为啥?

    紧迫

    我国一向严厉打击恐怖主义活动。这次,我国之所以伸出援助之手,也是因为菲律宾遭到恐怖主义的侵袭。但是,凭借菲律宾的一己之力,这个麻烦却很难解决。

    今年五月下旬,“穆特”恐怖武装突击并且占领菲律宾马拉维市。

    有媒体报道,这个组织建立了大约4年,在菲总统杜特尔特明确反美后,才真正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另外,这个组织与ISIS有关系。ISIS组织给当地仅数百人的恐怖武装提供培训和武器资金支持,并且派去了在中东战场有丰富经验的“老兵”。

    此事一出,菲律宾政府随后出动了大批部队对其进行围剿。但是围剿并不顺利。

    到目前为止,菲律宾政府军已坚守了4个多月。当地恐怖武装在菲律宾政府军的猛攻之下死守城区。政府军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依旧进展缓慢。往长远看,现在ISIS组织不过是在东南亚“牛刀小试”,如果未来ISIS从中东向东南亚大规模转移,恐怕到时更加难以应付。

    不过,僵持如此之久,也暴露了很多问题。这一方面说明,ISIS组织向东南亚扩散的程度已经到了绝对不可小看的地步;另一方面也说明,菲律宾政府军确实亟需全面提高军事素质和装备水平。

    中国连续向菲援助先进武器 究竟是为啥?

    6月27日,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一处遭空袭地点升起浓烟。菲律宾政府27日拒绝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此前提出的人质交换条件,并表示“与恐怖分子没有谈判”。

    武器

    说菲律宾的军事水平亟待提高,当然是有所依据的,看看此前的情况便一目了然。

    由于经济实力的限制,菲律宾军队的战略任务基本以“治安战”为主,军事建设也一直受军费不足的困扰,武器装备不足与老旧问题严重。

    比如,当时菲律宾攻坚核心力量的装甲部队苦于装甲车的车体薄弱,不得不在上面堆积纸板和木材;菲律宾步兵没有强大的火力支持,在街巷复杂的城区作战面临诸多困境。

    可事情不仅仅于此,菲军的装备长期以老旧的美国二手货为主。比如,在马拉维作战的军警部队使用的自动步枪,多数还是美军在越战期间使用的M16,武器的岁数比士兵的岁数还大。岛叔在国外期间曾到菲律宾的军营参观过,对这些枪支的磨损程度印象颇为深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