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台湾长荣运营货轮搁浅 外媒:或对全球贸易有“灾难性”影响
  • 台湾长荣运营货轮搁浅 外媒:或对全球贸易有“灾难性”影响

    时间:2021-03-25 09:54:42  来源:  作者:

    台湾长荣运营货轮搁浅 外媒:或对全球贸易有“灾难性”影响

    海外网3月24日电台湾长荣海运负责运营的集装箱船“长赐轮”23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航道堵塞,引发外媒关注。有专家担忧,航道堵塞或对全球贸易产生“灾难性”影响。

    据英国《镜报》报道,北卡罗来纳州坎贝尔大学航海历史学家萨尔·默科利亚诺(Sal Mercogliano)在接受英媒采访时指出,航道堵塞对全球贸易所造成的影响都是“灾难性的”,“由于疫情,大家都知道商品运输的速度有多重要,现在的突发情况会耽误将商品推向市场的步伐。”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货轮搁浅后,致全球最繁忙海上贸易路线之一往来受阻,油价曾一度因此上涨,目前已知百余艘船只的航运受影响。(海外网 李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