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环球网评: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
  • 环球网评: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

    时间:2019-05-04 22:51: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说:仰望夜空,繁星闪烁。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从4月29日起,举世瞩目的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长城脚下的北京延庆正式开幕。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以“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为理念,北京世园会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展示,中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在内的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展。展出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已经刷新了A1类世园会历史纪录。

    共赏百园之园,倾听“绿色故事”。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40年来,我国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分别增长一倍左右,森林覆盖率已经增至21.66%,造出了全世界面积最大的森林——人工林。会呼吸的“锦绣如意”中国馆、94朵巨大“花伞”簇拥而成的国际馆……北京世园会上的这些要素就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绿色故事”,诠释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共品文化盛宴,浓郁文化自信。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文化是软实力,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精气神。北京世园会也是一场文化盛宴,比如山东园,其就通过五大景观展现齐风鲁韵,六艺台、六艺文化墙再现孔子讲学的历史情景,生动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北京世园会,人们既能够触摸前沿技术、享受优质服务,也能够感受园艺文化、体验生态魅力,文化自信油然升腾。

    共享发展红利,包容普惠共赢。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就是在与世界分享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中国方案。北京世园会上,还将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馆际交流、国外代表团顺访省区市、经贸代表团交流会、对口企业对接会等活动,促进中外贸易投资合作。如此种种,无疑有利于促进以包容普惠、互利共赢为基础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人与自然在这里精彩相遇,中国与世界在这里交互。29日拉开帷幕的北京世园会,是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一场人类与自然的精彩对话,一曲创新与绿色的和谐乐章,一个中国与世界的交融平台……备受瞩目的北京世园会,再次向世人昭示了中国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决心和信心。共上一堂生态课程,共享一次智慧体验……随着绿色发展落地生根,我们的地球母亲将变得更加美丽。(寰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