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越南一女子耳朵又痛又痒 耳内竟长出几十个“蘑菇”
  • 越南一女子耳朵又痛又痒 耳内竟长出几十个“蘑菇”

    时间:2019-09-11 18:39:53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近日,越南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子因耳朵发痒疼痛,前往奠边省看医生。 医生用内窥镜检查了她的耳道后,发现了数十个类似“蘑菇”的黑色孢子,这些孢子随后被清除,目前尚不清楚病人的情况。

    医生认为这名女子耳内的“蘑菇”可能是真菌感染。英国伦敦桥医院的耳鼻喉科专家大卫·鲍德勒(David Bowdler)表示,耳道中“ 蘑菇”的生长是一种典型的耳朵感染。谈到一个类似的病例,他说:“这是一种叫做黑曲霉的外耳道真菌感染,这可能会影响人的听力。”根据权威机构,90%的真菌感染是由曲霉引起的,剩下10%是由念珠菌引起的。

    这名女子耳内的“蘑菇”可能是真菌感染

    鲍德勒博士称,真菌性耳部感染,医学上称为耳真菌病,其严重程度各不相同,症状包括听力下降、分泌异物、发红和疼痛。如果一个人没有足够的耳垢,就会发生感染,耳垢是身体保护耳道的一种方式。耳朵感染在潮湿或热带国家更为常见,因为真菌在温暖条件下生长更快。(实习编译:秦晓楠 审稿:李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