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匈牙利一湖面上方现“蘑菇云” 罕见场面令人震惊
  • 匈牙利一湖面上方现“蘑菇云” 罕见场面令人震惊

    时间:2019-08-25 11:36:17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匈牙利阿尔萨尔斯县巴拉顿湖上方发生微暴流,湖面上雷雨交加,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蘑菇云”。

    匈牙利巴拉顿湖被“蘑菇状”的微暴流吞没

    据报道,亚历山德拉·格雷戈尔(Alexandra Gregor)拍下了这个震撼的景象。视频中,当地居民兴奋地交谈,并且聚集在一起欣赏“ 蘑菇云”的全貌,云蒸霞蔚,彩虹在云层边熠熠闪烁。亚历山德拉表示,人们并没有被不祥的云层吓到,都继续在湖中游泳,她还说: “云层非常壮观,我从未见过。”

    微暴流形成示意图

    微暴流是因雷电风暴中的气流下沉而形成的,是由雷雨或阵雨产生的小规模强降水,直径约2.5英里(约4公里),分为湿微暴和干微暴 。此次发生的正是湿微暴。云层与水层表面的大雨混合在一起,形成了美丽的彩虹和朦胧的景色。(实习编译:赵梦哲 审稿:李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