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澳男童上火车时跌入站台与列车间缝隙 好心乘客大力施救
  • 澳男童上火车时跌入站台与列车间缝隙 好心乘客大力施救

    时间:2019-07-10 19:00:24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7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座车站的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童在上火车时不慎跌入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中,场面一度十分惊险,所幸并无伤亡发生。

    男童不慎踏空

    视频中,母亲在男童身后推着婴儿车,与他一起走向火车,男童在登上火车的一瞬间,不慎踩空跌入火车与站台的缝隙中。正准备上火车的其他乘客看见孩子跌落,赶紧伸手将孩子拉出,而其他人则跑到火车前告诉司机不要开车。据当地媒体报道,男孩最终获救,并无伤亡发生。

    据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称,该事件发生于今年2月份,公布这段视频,是为了提醒父母在学校放假期间乘火车旅游时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交通和道路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表示,“如果父母和监护人能看管好孩子,这类事故可以避免。”他还说,“作为一名家长,我知道与孩子一起旅游是多么困难,但你只需要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在车站周围移动和登上火车时紧握孩子的手,这样可以避免严重伤害或伤亡的发生。”

    据报道,这类事件在繁忙的车站十分常见。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有近200起儿童在火车站受伤的事故发生,其中有68人曾跌入火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中。(实习编译:张宁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