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俄七旬老妇隐居深山 面临火箭残骸掉落危险拒不撤离
  • 俄七旬老妇隐居深山 面临火箭残骸掉落危险拒不撤离

    时间:2019-07-01 20:14:43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6月21日报道,近日,在俄罗斯西伯利亚西南部的深山里,一位独自隐居的老人被要求撤离家园,因为火箭残骸可能会砸中她的住宅。面临如此威胁,她却拒绝撤离。

    俄罗斯航天局的官员亲自上门警告75岁的阿加菲娅•雷科娃(Agafya Lykova),称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即将发射火箭,而她的家就处在火箭的飞行轨道上。但阿加菲娅表示“之前也有火箭掉下来,这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阿加菲娅是卡普•雷科夫(Karp Lykov)和阿库林娜(Akulina)的第四个孩子,这对夫妇在1936年逃进森林隐居,他们的木头棚屋离最近的城镇约241千米。阿加菲娅在棚屋出生,在35岁之前没接触过外人,直到一群地理学家从空中发现了他们的藏身之所。之后阿加菲娅的家人相继去世,1988年她成为了这个家庭的最后幸存者。

    如今,阿加菲娅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种菜养羊,用刀叉猛敲盘子来吓跑棕熊。她所在的自然保护区的主管称:“阿加菲娅有充足的食物,能够生活自理,她还熬过了零下35摄氏度的严冬。”(实习编译:胡菀恬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