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死亡之吻!满月婴儿洗礼时被亲吻感染病毒险丧命
  • 死亡之吻!满月婴儿洗礼时被亲吻感染病毒险丧命

    时间:2019-06-16 19:09:3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6月12日报道,英国一个四周大的婴儿在洗礼仪式上被亲吻后眼部感染单纯疱疹病毒1型,几乎失去了视力,甚至差点丧命。其母亲就此告诫网友,不要随便亲吻新生儿。

    诺亚•廷德尔四周大的时候,21岁的母亲阿什利•怀特就注意到他的右眼肿了,还起了水泡。2018年9月,在寻求医学建议后,诺亚被送往医院检查,医生认为他感染了单纯疱疹病毒1型,这导致他几乎失明。

    诺亚可能是在洗礼会上感染的疱疹。

    阿什利是南约克郡巴恩斯利的一名电话销售代理,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孩子)可能是在洗礼会上感染的疱疹。那时诺亚没有发烧,饮食和排泄都正常,所以没什么让我觉得他不舒服,但几天后,我注意到他眼睛周围出现了一些水泡,和我在脸书上看到一些关于另一个婴儿感染了病毒起的水泡完全一样。我立即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说他在我提出可能感染单纯疱疹病毒1型的担忧后,怀疑还有其他问题,所以把孩子送到巴恩斯利医院的儿童病房,医护人员给他做了检查,注射和抗生素。在我坚持认为肯定是单纯疱疹病毒后,他们开始给他治疗,几天后测试结果显示单纯疱疹病毒1型呈阳性。”

    单纯疱疹病毒1型是一种较常见的感冒病毒,对成人无害,但能对婴儿造成生命威胁,这种病毒一旦扩散到婴儿的大脑,会导致器官衰竭——这就是为什么诺亚要为生命而战的原因。

    诺亚的母亲告诫网友,不要随便亲吻新生儿。

    诺亚住院两个半月后康复出院,虽然今年3月又复发,不过他目前已经度过了所有危机,将在2020年完成抗病毒药物治疗。

    “我把照片发布到网上是想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亲吻婴儿的风险和后果,尤其是患有冷疮的新生儿。看到诺亚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如此糟糕,我们都很心疼,想做些事情提醒其他家庭避免重蹈覆辙,所以希望大家不要随便亲吻新生儿。”(实习编译:李佳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