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印度一象群为死去小象举行“葬礼” 令人动容
  • 印度一象群为死去小象举行“葬礼” 令人动容

    时间:2019-06-11 19:00:3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6月9日报道,近日,印度一段大象为幼象举行“葬礼”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走红。悲伤的大象在“葬礼”队伍中抬着死去的小象,让人想起人类悼念亲人的仪式。

    6月7日,印度护林员帕尔文•卡斯万(Parveen Kaswan)在推特上发布了这段视频。视频中,一头成年大象从树林中走出来,拖着一具幼象的尸体走在路上。它把尸体放下,似乎在保护它,并等待其他象群成员跟上。象群都聚集在尸体周围,排成一列行走,这与人类送葬的队伍没什么不同。路人在一旁看到小象的尸体被抬进森林。

    象群聚集在小象尸体周围

    这段视频在社交网站上引发了人们的情感共鸣,短时间内转发量超过5000次,并收到近1.2万个“赞”。网友黛维卡(Devika)评论道:“真让人难过。人类可以从动物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苏米塔•巴特(Sumita Bhatt)补充道:“天哪!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视频。真的非常感人。”莫汉(Mohan)说他观察到“大象对悲伤等复杂情感的处理能力非常惊人。”

    尽管科学家们表示不要将其解释为出于“悲伤”,但大象是被观察到的会哀悼死者的物种之一。据《史密森尼杂志》报道,大象对死去同伴的骨头特别感兴趣,还曾被看到举行“葬礼”。它们从死去的同伴身边经过,有时会去闻并触摸尸体。

    黑猩猩也曾多次被观察到有类似的行为。它曾被发现在检查一名同伴的尸体是否有生命迹象,并清理了同伴皮毛上的稻草。2017年,赞比亚的黑猩猩研究人员拍到,一位母猩猩用一片干草清理亡子牙齿碎片的画面。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表示,这意味着黑猩猩即使在死后也能感受到族群纽带,并对尸体具有一定的敏感性。(实习编译:班亚琪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