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一深海摄影师海中偶遇魔鬼鱼 彼此相处甚欢
  • 一深海摄影师海中偶遇魔鬼鱼 彼此相处甚欢

    时间:2019-05-14 19:50:44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近日,深海摄影师托德•科特在距离墨西哥海岸300英里(约483公里)的海洋里,偶遇了一条有着“魔鬼鱼”之称的蝠鲼,蝠鲼似乎很高兴有他这个水下同伴,一人一鱼相处甚欢。

    一名深海摄影师和一条13英尺长的蝠鲼一起在墨西哥海域游泳

    托德拍到的视频显示,他偶遇这条13英尺(约4米)长的蝠鲼时,它正拍打着尖尖的胸鳍,在水中游动,几条小鱼紧紧地吸附在它身上。当托德游着靠近它的头部时,蝠鲼似乎在和潜水员进行眼神交流,但这只出了名的安静动物似乎完全不受人类同伴的影响。之后,托德往下潜得更深,浮在蝠鲼的腹部下面,朝它的腹部吹泡泡,逗它开心。

    托德说:“如果我游得太慢,蝠鲼会转身回到我身边,这太不可思议了。”他和蝠鲼共同相处了45分钟,蝠鲼似乎很享受和这个人类同伴同游的时光,二者相处甚欢。正因为蝠鲼离他很近,托德得以拍下了这条巨型海洋蝠鲼的一些令人惊叹的特写镜头。

    蝠鲼的大脑和身体的重量比是所有鱼类中最大的

    巨型蝠鲼是世界上最大的鳐,它们的鳍跨度可达29英尺(约9米)。它们生活在热带、亚热带和温带水域,通常在远离海岸的海域才能发现。(实习编译:张玉琪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